總統視察南縣將軍溪排水系統整治工程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九日電)總統陳水扁今天下午在經濟部水利署長陳伸賢及台南縣長蘇煥智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台南縣視察將軍溪排水系統的整治工程。由於地方人士殷切期盼治水工程能早日完工,陳總統指示陳伸賢,務必按計畫進度完成,即使將來在他卸任之後,也不能讓計畫停擺。 陳總統今天視察的位置在屬於將軍溪排水系統的麻豆大排,當地原來有座跨過將軍溪的真理橋,但因水流斷面僅五十公尺,在水利署的治理計畫中將要拓寬為八十公尺,目前真理橋已拆掉準備重建。

陳伸賢向總統進行簡報時指出,將軍溪流經台南縣八鄉鎮,位居地理位置中央,流域地勢低漥且平緩,容易造成淹水,曾在2005年的兩次大淹水中,造成超過新台幣九十億元的經濟損失,因此列入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辦理改善,希望將排水系統的保護提升到國家標準。 他說,第一階段的將軍溪排水幹線規劃已完成,整治工程實施中,排水水系整體規劃預計今年三月底完成,各疏浚工程、應急工程及治理工程共投入超過十億元經費;第二、三階段總經費約需一百零一億元,其中麻豆排水約需二十四億元,希望整個治理計畫能在八年內完成,讓縣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陳總統視察後向陳伸賢表示,務必依照原計畫,讓麻豆大排的水系整體規劃能在三月底完成,並趕快開工,在他卸下總統職務後,計畫也須持續進行,不能有任何改變,讓將軍溪流域的民眾免受淹水威脅。9703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