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社區代表成立希拉蕊之友會展開助選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八日專電)旅居美國的多位華裔社區代表,選擇今天國際婦女節在洛杉磯成立第一個「美國華裔希拉蕊之友會」,呼籲全美各地華裔人士支持前第一夫人、紐約州聯邦參議員希拉蕊•柯林頓入主白宮,成為美國首位女性總統。 「美國華裔希拉蕊之友會」的成立儀式於中午時分在洛杉磯近郊的阿凱迪亞市舉行,負責籌備的美國華商聯合會會長吳宗錦表示,以最近美國各項民意調查結果來分析,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可望獲得黨內提名,並可能成為美國下一任總統。

他指出「美國華裔希拉蕊之友會」成立的目標,現在第一階段是呼籲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歐巴馬能和希拉蕊搭擋組成「夢幻陣容」進軍白宮。 第二階段是以全力支持希拉蕊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為目標,也就是在她獲得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提名後,「美國華裔希拉蕊之友會」將幫助她在華人社區募款及爭取美國華人選票。

重要的是,在動員支持希拉蕊的同時,「美國華裔希拉蕊之友會」也會加強美國華人在民主黨陣營裡的份量和重要性,希望希拉蕊如願當選美國總統後能提拔華人政治精英出任閣員和政府官員,提升華人在美國的政治與社會地位。 包括洛杉磯縣天普市華裔市長汪嵩之、美西華人學會會長王竹青、前南加州中國大專校友會會長方孝偉、活躍於僑社的律師蔡玟慧等台灣旅居南加州的社區代表都出席了成立大會,並選出吳宗錦與方孝偉分任「美國華裔希拉蕊之友會」正、副召集人。

吳宗錦說,這個組織也將做為在美國其他地區成立希拉蕊之友會的範本,未來會陸續在紐約、舊金山、西雅圖、芝加哥、華府、波士頓等地成立分會,展開推動各地募款和拉票的草根工作。9703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