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提案 發回鄉證給香港泛民主派議員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九日電)正在北京參加人大和政協「兩會」的香港政協委員汪明荃今天表示,已經正式向政協大會提案,建議發回鄉證給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讓他們可以返中國,了解中國發展。 汪明荃今天在北京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做了以上表示。

汪明荃說,即使是一次性的回鄉証,都可以作為第一步,也希望設立機制,讓香港泛民主派可以和北京當局聯絡。 對於外界慨嘆要由一位演藝界成員提出有關提案,汪明荃表示,她擔任過中國全國人大代表,現在是政協委員,遇到需要表達的意見,在任何情況下都要提出。

汪明荃認為,即使提案不能為泛民主派議員爭取長期持有回鄉證,只獲發一次性的回鄉證,也是好事。 香港主權轉移以來,北京方面一直禁止香港某些民主派人士入境中國大陸,並沒收了他們進入中國大陸合法證件:回鄉證。這些知名的民主派人士包括:李卓人、李柱銘、張文光、司徒華、梁耀忠、劉慧卿、李華明、塗謹申、鄭家富、何俊仁、何秀蘭、陳偉業及吳靄儀等。9703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