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企業主請益 李嗣涔勉學生培養敬業態度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九日電)台灣大學配合八十週年校慶,邀請括科技、金融等四十多家企業代表,請益台大人才培育議題。台大校長李嗣涔表示,希望透過此活動,提供台大學生更多實習機會,提升就業競爭力,並培養學生敬業、樂群及謙虛的工作態度。 李嗣涔今天出席「向企業主請益茶會」表示,希望藉由活動,提供台大學生更多實習機會。他以台大英文諧音「T-A-I-D-A」,呼籲學生養成團隊合作 (teamwork)、負責 (ability of responsible)、誠信(integrity)、勤勉 (diligence)以及抱負 (ambition)等特質,增加就業競爭力。

李嗣涔說,台大學生資質優秀,專業知識養成無虞,但台大學生從小常拿第一名、成長過程順遂,因此,在工作態度上仍須加強。台大學生須培養敬業、樂群、守時及謙虛的工作態度;他鼓勵各系、院教師應以身教、言教以及電子郵件方式,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 與會的惠普科技行銷暨管理策略投資處總經理賴昭輝表示,台大畢業學生在惠普的表現相當優秀,不僅自主性及創新性高,也具高度工作熱忱及道德要求。他希望透過惠普提供的長期實習機會,台大學生能在專業所學外,加強新知,開拓國際視野,將來有機會也能返回母校擔任職場小老師,培養學生。

台大表示,除「向企業主請益茶會」外,台大校園徵才活動共有二十四家企業提供台大學生兩百四十三個實習機會,以及三十四家企業提供專業人員,指導學生履歷寫作及面試技巧。9703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