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東京華僑婦女會慶祝婦女節暨成立25周年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八日專電)留日東京華僑婦女會今天在東京舉行盛大晚會,慶祝國際婦女節暨該會成立二十五周年紀念,近三百名旅日各界婦女代表出席這項盛會,場面熱鬧。 這項慶祝會今晚在東京一家大飯店舉行,由留日東京華僑婦女會會長吳淑娥主持。她表示感謝與會人士長期的支持,使得這個婦女組織在過去二十五年來茁壯成長。

應邀出席致詞的來賓包括台灣駐日代表許世楷和夫人盧千惠女士、亞東親善協會會長玉澤德一郎、公明黨參議員魚住裕一郎和專程來自台灣的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長黃淑慧等人。 盧千惠代表夫人致詞時指出,台灣的女性受到肯定,在家庭扮演重要的角色,在社會擁有很大的潛力,應更加以發揮,為建設更美好的社會而作出貢獻。

玉澤德一郎致詞指出,身為亞東親善協會會長,將繼續為促進台日友好交流關係努力。 魚住表示,身為執政黨的公明黨一向很重視婦女政策,為保障婦女的權益而努力。他指出,包括台灣在內,今年有多項總統大選,時代變化很大,鞏固和發揚自 由民主主義非常重要。

黃淑慧致詞時指出,男性和女性在能力等方面各有特色,形成互補,女性領導時代的來臨,得以在各界脫穎而出。她強調女性應和男性同樣努力並同時保持女性的溫柔。 許世楷在領導與會者乾杯之前致詞指出,台灣許多的女性在社會各階層位居要津甚受肯定,他表示期待旅日女性僑胞也充分發揮能力,貢獻一己之力。9703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