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裕正視察高市巨大廢棄物再生工廠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七日電)高雄市環保局日前成立「巨大廢棄物再生廠」,回收處理報廢家具、吹倒路樹及漂流木等廢棄木料,再利用製成精美家具出售,即將進入量產階段,環保局長蕭裕正下午視察,肯定該廠為高雄市的「資源回收再利用」作業跨出重要步伐。 高雄市環保局原僅有一個家具回收分類場,回收的舊家具稍加整修後,每月一次在中華路、翠華路高架橋下展示、標售,再生使用率不高;每逢颱風來襲,吹倒路樹,或河道、海邊的漂流木處理也相當棘手,無處堆放,只能分解、破碎後送進焚化爐,萬一處理不當還會影響焚化爐運轉。

為解決這些問題,環保局向中央爭取新台幣兩千萬元預算,規劃「巨大廢棄物再生廠」,包括破碎場、家具製造廠及展示中心,位於左營區菜公路新莊消防分隊斜對面,開放民眾隨時前往選購。 再生廠日前啟用即將進入量產階段,蕭裕正下午前往視察並為員工加油打氣。他表示,廢棄木料、家具回收再利用,減少送進焚化爐帶來的污染,市民也可以買到物廉價美的再生家具,減少林本的砍筏,好處多多。

他又說,高雄市許多國中小報廢的課桌椅也都送來這裡,以「模組化」方式,再生製造成精美的小板凳,正進入量產階段。 蕭裕正表示,中古家具行雖有其市場,但二手家具業者願意收購的通常是堪用或還不錯的,這一部分環保局不會與民爭利,回收業者不要的家俱、廢木材,環保局才會接手處理。97030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