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演唱會高喊西藏 冰島女歌手碧玉遭抨擊

【新唐人】(中央社上海四日美聯電)冰島女歌手碧玉日前在上海舉行演唱會,熱情演唱她的歌曲「宣布獨立」,末了並高呼「西藏!西藏!」,引發中國歌迷的批評。 碧玉前天晚上舉行演唱會,終場前這番表現,罕見引發中國民眾關注北京當局對於西藏的高壓統治。

國營媒體並未提及碧玉的表現,但消息傳出後,網站上充斥著憤怒的批評。 一人在「新浪網」發表評論說:「如果她真的這樣做,這女人真的讓人想吐。」

這場上海演唱會的某些聽眾說,演唱最終曲沾染了政治色彩,讓聽眾不太舒服。 一名聽眾說:「相較於其他的演唱會,這場的氣氛很詭異,不太舒服。」這名聽眾說,大家並沒有發出噓聲,但他們匆忙離開上海國際體操中心。

負責宣傳這場演唱會的中國愛瑪票務公司說,他們不予置評。 「宣布獨立」這首歌的歌詞提到「升起你的旗幟」,過去碧玉便曾利用這首歌,針對各種目標表達政治性支持。

上個月她在日本舉行演唱會時,便將這首歌獻給柯索伏。而在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中,碧玉身穿跳傘裝,衣服上出現格陵蘭島與法羅島的旗幟,這兩個地區目前都由丹麥控制。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