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訪抗SARS醫生 批評馬英九沒慈悲心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謝佳珍澎湖縣四日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今晚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不接受已故抗SARS英雄林重威醫師父親林亨華象徵性新台幣一元的賠償要求,還對林家提告,也告東興大樓受災戶,這是殘忍、沒有慈悲心;他並期許在澎湖只要贏馬英九一票就好。  謝長廷晚間參加在澎湖縣馬公市舉行的「民主護台灣」晚會,現場擠進上千支持民眾,由前青輔會主委鄭麗君領軍的逆風行腳團下午繞行澎湖一圈後,也來參加晚會,前體委會主委陳全壽、前民進黨籍立委陳光復等人到場力挺,晚會現場播放民進黨執政政績與逆風行腳團影片。

  晚會結束後,謝長廷走下舞台,與所有民眾擊掌,現場加油聲不斷,民眾不斷高喊「當選」。值得一提的是,逆風行腳團下午行經無黨籍立委林炳坤的老家門口時,林炳坤的家人還放鞭炮歡迎。  謝長廷致詞時指出,國民黨一黨獨大,獨裁專制都來了,原本在立法院說要禮讓一席召委給無黨聯盟,後來放人家鴿子,召委全都是國民黨籍,只有一席給親民黨,國民黨在總統選前還說姿態會低一點,但現在原形畢露,總統這一席,民進黨一定要贏。

  他說,他的祖先到過澎湖,他的六代祖謝建雍曾在澎湖當總兵,所以他來澎湖心情特別不一樣,這也是他祖先曾經站起來的地方。  謝長廷再批國民黨的兩岸共同市場,他說,兩岸共同市場很危險,馬英九講起來很好聽,說只有台灣農產品能過去中國,但中國的農產品不能來,「世間哪有這麼好康的事」。  

  他也說,他和馬英九不一樣的地方是,他把台灣當作國家,澎湖當作特別區、離島特區,澎湖是台灣的一部分,未來資金與預算都會增加,但馬英九把中國當作國家,把台灣當做特區,那澎湖就是一個小離島,那就沒價值了。  謝長廷進一步指出,如果三通,澎湖的小三通就沒價值了,如果開放台灣七個港口,澎湖就變成小漁村、離島;他主張離島建設條例要將澎湖的風景產業做好,讓年輕人回來,讓台灣本土經濟好起來,這就是建設。

  他並說,他沒綠卡,兒子也沒有美國公民,選總統就是要保護台灣安全,要做總統的人,自己卻拿美國綠卡、腳踏兩條船,怎麼有資格做台灣的總統?  謝長廷也批評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政績不彰,他說,九二一地震後,南投與台中災區重建都做好了,只有台北市東興大廈還沒蓋好,還在打官司。

  他認為,為政者要有慈悲心,但台北市府與受害者還在互告,這對受害者是二度傷害,他擔任過市長、院長,都沒有跟受害者互告。  謝長廷競選總幹事葉菊蘭致詞時,批評國民黨的終極統一將造成台灣危機,兩岸共同市場主張與承認中國學歷對台灣將造成傷害,且馬英九對兩岸共同市場與承認中國學歷的說法,前後不一,變來變去。民主沒有制衡,對台灣將是最大危機,一定要讓謝長廷當選。

  陳光復說,民進黨立委選舉失敗沒有關係,失敗還可以再站起來,但若總統選舉敗選,國家失去了就沒機會,總統選舉是台灣關鍵一戰,若選輸,行政院、考試院、司法院、監察院都可能會輸,台灣這輛車會變成野獸,總統選舉關鍵一戰一定要讓謝長廷當選,讓謝長廷控制這輛車。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