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新加坡為亞洲移民心中最佳居住城市

【新唐人】(中央社新加坡四日法新電)根據環球人力資源機構「ECA International」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對亞洲移民來說,新加坡是全球最佳的居住城市,主要是因為生活品質好以及犯罪率低。如果只以亞洲內的城市進行排名,台北市位居第六。 這家人力資源公司說,根據調查,雪梨排名第二,墨爾本和日本神戶並列第三。

亞洲移民心中最佳居住城市前十名完整名單,還包括第五名的哥本哈根,其次分別為坎培拉和溫哥華。威靈頓和橫濱並列第八,都柏林排名第十。 ECA說,做為東南亞最先進經濟體的新加坡,排名領先其他城市,因為它讓亞洲移民感覺到像在自己的祖國。

ECA香港區總經理關禮廉(Lee Quane)表示:「由於生活品質和個人來的地方以及他們將到之處有關,我們的評估分數都會考量祖國與移居國。」 ECA年度調查的參考指標包括氣候、空氣品質、醫療服務、住宅、政治情勢與個人安全。

ECA說,如果單就亞洲內的排名,新加坡、神戶和橫濱為前三名,香港與東京並列第四。 台北市排名第六,澳門、曼谷分別為第七與第八,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和喬治市並列第九,上海和首爾分別排名第十一和第十二。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