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公司將斥資三十億元 闢建新生產線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四日電)金門縣營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有意併購遠東航空公司成為媒體焦點,金酒公司因高粱酒熱賣,準備斥資新台幣三十億元,闢建第四條生產線,預定明年十月前運轉釀酒。 金酒公司總經理王毅民說,目前金門城舊廠、金寧新廠的三條生產線,年產高粱酒約二千一百萬公升,釀酒供不應求,因此,公司決定再建年產至少七百萬公升的第四生產線,因應市場需求。

他表示,第四生產線投資金額約三十億元,規劃中不但有製酒工廠,還有糧倉、發酵間、污水處理等配套設施,為最先進的釀酒生產線。 金酒公司新生產線已經完成規劃設計,近期將辦理發包作業,王毅民說,預計明年十月前運轉酒。

王毅民指出,金門高粱酒有愈陳愈香、愈增值的特點,闢建新生產線除提升產量外,同時計畫與軍方釋出的坑道結合為「金酒銀行」,開賣未來酒,接受訂購與儲酒,發展金門高粱酒品牌。 金酒公司是創立於1952年,為金門縣營企業,有五十六歷史,以釀造高粱酒聞名,在國內白酒市場佔有八成,去年營業額一百一十二億元,稅前盈餘近四十四億元,為金門縣政建設和社會福利提供財源,被視為金門的「金雞母」。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