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長楊潔篪批評入聯公投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三日電)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今天在北京重申反對台灣「入聯公投」及反台獨的立場;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也表示,未來對台工作將著重在反對和遏制台獨活動。 中國全國政協第十一屆一次會議今天在北京舉行。楊潔篪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批評台灣的入聯公投「沒有前途、沒有希望」,並稱台獨逆時代潮流,不可能獲國際社會支持。

賈慶林在會中提到未來五年對台工作時說:「堅決貫徹中央對台工作方針政策,充分發揮人民政協海內外聯繫廣泛的特點和優勢,著力做好台灣人民的工作,積極處進兩岸人民的接觸交往,增進相互瞭解,推動兩岸經濟、科技、教育、文化交流,共同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 台灣總統大選三月二十二日登場,同時舉行「入聯公投」投票,許多媒體十分關切中國官方的態度。

本屆中國政協會議新聞發言人吳建民昨天即在記者會回答媒體表示,希望台灣這次選舉結果能有利於兩岸的和平發展,並指對兩岸關係的最大威脅是台獨活動。9703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