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元BOT 大台北新劇院擬2013年開館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三日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表示,為帶動表演藝術及其周邊產業蓬勃發展及國際藝術文化交流,今天同意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規劃「大台北新劇院計畫」,採BOT「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進行,由民間投資新台幣99億元,預計在2013年開館。 經建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通過由文建會規劃的「大台北新劇院計畫」。

經建會表示,文建會為彌補國內表演場地不足,提供表演藝術團隊更完善的表演環境,滿足藝文欣賞人口與表演藝術活動的需求而規劃「大台北新劇院」計畫,預定採取「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模式,希望帶動表演藝術及其周邊產業蓬勃發展。 大台北新劇院位置將位在台北縣新板橋車站特定專用區內,未來高鐵、台鐵與捷運三鐵共構的優勢環境條件,將讓民眾能更方便的參與表演活動。

據文建會規劃,預計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為6萬坪,其中劇院為8467坪,主要是推動興建國際級劇院廳1座(規劃3千至3千5百席)、多功能表演空間1座(4百至5百席)、戶外劇場及附屬商業設施等。 經建會說明,這項計畫因採BOT方式進行,政府出資1.57億元;另預計民間投資金額99億元,預計在明年施工,預計在2013年可以開館。

經建會另建議文建會在計畫內容上,不宜過度規範非必要細節條件,以免限制民間參與可發揮空間。9703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