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北京爭取人權 「維權詩集」六月問世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二日專電)記錄中國百姓維權歷史的「維權詩集」,在歷經一年的徵稿、收集與編排後,預定今年六月初在美國、香港、台灣等地同步發行。 「六四文化傳播協會」理事、「維權詩集」主編蔣品超今天在洛杉磯表示,詩集的內容分為五大部份,第一是中國的民主思潮、第二是中國的民生思潮,其次依序是維權事件、維權人物與維權歷史。

蔣品超進一步指出,已經邀請到「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主席司徒華為詩集題字,並委託中國異議學者焦國標寫序,序名為「五千年的維權詩史」。 蔣品超說,如果編輯進度一如預期,「維權詩集」可望六月初在美國、香港、台灣等地同步發行,這也將是繼「六四詩集」於去年六月初問世後,「六四文化傳播協會」的另一重要文字作品問世。

所謂「維權」是中國百姓群起捍衛自身權利的行動,如今已經在中國境內形成一股重要的民主思潮,也就是一般人所稱的中國「維權運動」。 而「維權詩集」主要就是紀錄中國百姓維護自身權益、向北京政權爭取言論自由等種種基本人權事蹟的一本著作。 9703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