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指無名指比例可預測性格與健康?

【新唐人】(中央社台北三日電)據報導,英國心理學家約翰•曼寧即將出版新作「手指書」,書中指出,手指長度特別是食指和無名指比例可預測人的性格特徵、行為習慣、性取向、易患疾病和體育才能。 新華網報導,曼寧的手指理論認為,母親懷孕早期產生的性激素影響胎兒發育。胎兒無名指對「男性荷爾蒙」睪丸激素較為敏感,因此無名指長的人男性特徵更明顯。「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則影響食指長度。

曼寧這套手指理論結合相手術,但他堅稱理論的歸納植根於事實研究。他說,手指比率是胎兒懷孕早期狀態的「活化石」。 手指長度同時取決於身材,所以需計算「手指長度比」。一個人掌心向上伸出右手,依次測量食指和無名指指根至指尖長度,然後用食指長度除以無名指長度,即得「手指長度比」。

女性平均手指長度比為1,男性為0.98。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手指長度比小於1,被稱為「浪蕩公子型」。手指長度比數值大於1的人可能女性特徵較明顯。 報導說,曼寧是中蘭開夏大學的心理學教授,從事手指理論研究10年,現處於半退休狀態。

手指理論研究指長和疾病的關係。曼寧說:「這個道理很簡單。睪丸激素和雌激素對器官發育有根本性影響,它們決定人更易患哪種病。」 曼寧認為,疾病在兩性分佈中存在差異。他致力研究疾病、性別和手指長度比關係。例如他發現,手指長度比傾向男性化,特別在0.9以下的人更易患骨關節炎。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還易患風疹、水痘、頭屑病和腳癬。食指比無名指長者易患乳腺癌、神經官能症、過敏、濕疹和氣喘。這樣的男性患早期心臟病的風險高於一般人。 9703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