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一代火箭長征五號2014年發射

【新唐人】(中央社台北二日電)中國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黨委書記兼副院長、高級工程師梁小虹今天表示,中國新一代運載火箭「長征五號」將於2014年次發射。  新華社報導,梁小虹說,去年中國中央已經批准長征五號火箭立項,長征五號火箭產業化基地已落戶天津濱海新區,天津市委、市政府已把它作為高新技術產業首要項目,火箭將在海南發射基地發射。

 梁小虹說,火箭的有效載荷從1.5噸到25噸,這對中國未來進入太空領域的能力「有非常大的提升」,目前全院正在積極組織研製。  梁小虹說,「長三丙火箭」今年三月下旬出廠,計劃四月份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該火箭有兩個助推器,用來發射2.5噸有效載荷的高軌道衛星。目前,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已經擁有10種運載火箭,具有一定規模。

 梁小虹表示,中國正處於航天發展的黃金期,按照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的規畫正在推進「新型航天工業體系」的構築,以滿足未來國民經濟發展對中國航天的需要和未來軍事變革的需要。 中國將發展大直徑、大推力、高可靠、低成本、無污染的新一代運載火箭提上重要日程,以因應國際商業衛星發射市場和中國未來衛星發射、太空探測的更高需求。2007年5月10日,中國國務院審議通過了「航天發展『十一五』規劃」,確立新一代運載火箭為中國航天重大科技工程。

 目前,中國「長征」系列運載火箭已形成「長征一號」、「長征二號」、「長征三號」和「長征四號」四大系列運載火箭產品,曾先後把多個國家製造的20多顆衛星成功送入太空。9703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