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邀您參與飢餓30 救助弱勢兒童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二日電)第十九屆飢餓三十國際人道救援行動年初正式起跑,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再度邀請大家體驗飢餓、救援飢餓,希望在一連串飢餓體驗活動中,能有三萬名愛心朋友成功挑戰飢餓體驗DIY,並募集到新台幣一億五千萬元,以關懷及搶救在飢荒、戰火、愛滋、醫療缺乏、台灣高風險家庭中的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根據統計,全世界每年因為飢餓引起的死亡人數高達八百萬人,代表不到四秒鐘就有一個生命離開人世間,這其中多數是缺乏醫療照顧與疫苗的孩子;全世界也仍有一千五百萬名愛滋兒岌岌可危,需要大家伸出援手;更有地震、海嘯、風災、土石流等災難,讓許多貧困家庭雪上加霜,也需要援助!

雖然世界上許多令人鼻酸的故事仍然存在,但台灣社會仍充滿著溫暖,台灣世界展望會說,十八年來「飢餓三十」就是一個最好的見證;從第十七屆即2006年開始,飢餓三十有了新風貌,兩年來共有六百多個飢餓體驗DIY營隊參與,超過五萬名「飢餓勇士」取得「飢餓證書」,許多學校、企業、團體發揮精彩創意舉辦飢餓體驗DIY,伸手救援飢餓。 今年第十九屆飢餓三十國際人道救援行動,從一月到九月底接受學校、企業、社團、教會、個人等上網報名自辦飢餓體驗DIY體驗營會及完成自我飢餓挑戰,三月、四月、五月間舉辦第十八屆飢餓三十營長訓練,四月舉辦飢餓三十湧泉行動,發起全國為飢荒困苦兒童禱告,七月舉辦飢餓三十代言人受助國計畫區關懷之旅,八月十六日舉行第十九屆飢餓勇士大會師。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展望會網站有飢餓三十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worldvision.org.tw/),希望能幫助大家對飢餓三十有更清楚的瞭解,並提供大家舉辦飢餓體驗DIY營會最豐富的資訊,希望大家不要錯過這場集教育、活動、創意、愛心於大成的年度盛事,一起參與第十九屆飢餓三十,帶給在貧困災禍中的兒童與家庭無限希望!9703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