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明隨冷氣團襲台 環保署提醒注意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二日電)冷氣團明天來襲,除了注意保暖外,外出也別忘了戴口罩。環保署表示,中國大陸北方甘肅、內蒙一帶三月一日發生龐大沙塵,將隨這波冷氣團南下,預估台灣北部明天上午就會受到影響,空氣品質將達不良等級的兩倍以上,有呼吸道、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應特別注意。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簡任技正張順欽表示,這波沙塵明天上午會隨著冷氣團南下侵襲台灣北部,之後逐漸影響台灣南部,預估台灣北部在上午會達到瞬間最高濃度,每小時每平方公尺懸浮微粒估計可達三百到四百微克,約為空氣品質不良等級的兩倍以上,北部平常日的空氣中懸浮微粒約為四十到五十微克。

所幸,這波沙塵影響時間可能不是很長。 張順欽說,依目前冷氣團行進速度及方向,預估這波沙塵造成的瞬間最高濃度時間僅約兩到三小時,以台北市為例,明天中午過後,空氣品質就可逐漸改善。

環保署提醒,家中有長者、幼童及有呼吸道、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應特別注意保暖,外出時也要戴口罩防沙塵。9703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