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金氏紀錄 印度炒出世界最大鍋咖哩飯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日專電)印度六十名廚師,圍繞在一座高五公尺、直徑十公尺的特製大鍋頂端,將三千五百公斤米、三千一百五十公斤蔬菜、一千兩百公升葵花油、七百五十公斤奶酪、五百公斤咖哩香料(包括辣椒、胡椒)、八十六公斤鹽及六千公升水,整整花了十個小時,炒出一萬三千公斤的咖哩炒飯。  在這項計劃刷新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大一鍋炒飯」的活動進行時,一部工程吊車在旁協助,從半空中將各種作料一一倒進大鍋中,站在一公尺高爐灶上防火架的廚師,則以接力方式,拿著長鏟不停地翻炒,並有一部經徹底清潔過的工程攪拌機協助攪拌。一名金氏世界紀錄大全的觀察員則應邀在一旁記錄作證。

  據說,在炒飯大功告成後,這名觀察員立即將證書交給活動主辦單位。但金氏世界紀錄大全的正式確認文件,可能要到今年稍後才會出爐。  這項於昨天在新德里尼赫魯體育館進行的活動,是由印度食品公司Kohinoor Foods主辦,「印度斯坦時報」贊助。

時報在今天的報導中,引述食品公司負責人艾若拉的話說,這項活動的目的,主要在刷新中東卡達的廚師曾創下一次炒出八千五百公斤炒飯的紀錄,此外,另一目的就是推廣印度著名的Biryani咖哩炒飯文化。  艾若拉表示,活動結束之後,一萬三千公斤炒飯都送給鄰近的孤兒收容中心和貧民窟居民。

  Biryani炒飯是由信仰回教的蒙兀兒人傳進印度,將波斯肉飯和印度辛辣香料米飯混搭一起食用,五味雜陳,僅憑嗅覺很難分辨它真正的味道,但送入口中,又會感覺其中各式各樣的香料刺激著味蕾。Biryani炒飯是北印度人最普遍、也最喜愛的食物。9703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