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爾巴喬夫參加俄羅斯大選投票

普京執政八年將近尾聲之際,俄羅斯星期天舉行的總統選舉中。 當年宣布解体蘇共從而引發東歐共產統治全面崩潰的前蘇共最后一位總書記戈爾巴喬夫也前往投票站投下了自己的一票,并發表了自己對梅德韋捷夫的評价。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報告說,這次有一億零九百万選民參加了投票,投票率達60%。

戈爾巴喬夫在投票后評論道:“這次大選比上次要好一點,但离它應該具有的狀態還差的很遠。”

他補充說:“我認為梅德韋杰夫是一位有教養的、具有現代化頭腦的人。他身為律師有很好的經驗,他也很明智。但有一個缺陷,就是他在聯邦一級政府的工作經驗极少”。

湊巧的是,3月2日正好是戈爾巴喬夫的生日,當問到他打算如何度過這一天時,戈爾巴喬夫表示,首先要去墓地給去世的夫人掃墓,然后會和几位朋友去飯店聚一聚。

本次總統大選的四個候選人是普京支持的副總理梅德韋杰夫、共產党人久加諾夫、极端的民族主義者日里諾夫斯基、以及民主党領導人博格丹諾夫。

一位莫斯科人亞歷山大說,因為別無選擇,所以他只好投了梅德韋杰夫一票:“如果還有再多一些的人參選,我很可能選別的人,但現在非常不幸的是,只有梅德韋杰夫還湊合”。

歐洲選舉監督机构沒有派人去俄國, 理由是俄國當局計划為他們的工作設立很多限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