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參加長昌卓蘭造勢大會 籲支持長昌配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張靜茹苗栗一日電)總統陳水扁今晚到苗栗縣卓蘭峨崙廟參加長昌造勢大會,一入場就先與民眾握手,再前往廟裡上香致意,希望三山國王、三官大帝保佑國泰民安,民主進步黨選情順利;致詞時,陳總統強調台灣一定要進入聯合國的決心,並呼籲民眾支持公投也要支持長昌配。 陳總統說,台灣不管是入聯還是返聯,都一定要進入聯合國,因為台灣就像我們的母親,怎麼可以讓母親被國際漠視、如此受傷?

總統表示,「大家可以不喜歡阿扁、討厭民進黨,甚至不投長昌配,但是不管藍綠都要有一個共識,就是台灣一定要加入聯合國,獲得一個正當的國際地位」,「因為台灣是我們共同的母親,不能一分為二」。 另外,對於被在野黨批評八年來完全無作為,陳總統感到十分委屈。他說,這對於執政團隊相當不公平,如果八年來國內建設都是原地踏步,那何來的高鐵、雪山隧道、員山子分洪等?

至於客家議題部分,總統指出,民進黨保存了客家母語與文化,設立客家委員會、客家電視台,苗栗縣部分更是投入國家衛生研究院、科學園區與銅鑼科學園區等重大建設,最重要的是編列了新台幣十八億元設立客家文化園區,目前已經進入競圖階段,即將開始動工。 陳總統說,自己還是有不足之處,但相較中國國民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提出的經濟成長突破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六,早在2007上半年,台灣經濟成長早已達百分之五點二二,第三季達百分之五點七,下半年更是達百分之六點六五,比起馬英九的政見早已超越,因此,大家應支持民進黨的正副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和蘇貞昌,因為民進黨執政早已經做到了。9703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