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的青瓦台勤務十誡律凸顯勤政實用精神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一日專電)南韓總統李明博於昨天在上任後第一次擴大幕僚會議中,提出了「青瓦台勤務十誡律」,要求切莫束縛形式,務必以具創意性的工作為最優先考量,充分凸顯了實用精神的首席執行官的本能。 南韓三大報之一的「中央日報」今天以近整版的篇幅報導了「青瓦台勤務十誡律」的內容。

據悉,李明博倡議的「青瓦台勤務十誡律」的內容為:一、業務:不應束縛於形式,務必以具創意性的思維來工作;二、現場:與現場相隔離的那一瞬間,青瓦台就會淪為最危險的地方;三、計劃:不要推動太抽象的計劃,儘可能去實踐行動計劃;四、哲學:杜拜公職員的政治哲學與統治者同出一轍,實在令人羨慕不已;五、公私分明:必須明確辨別出為了工作和個人請託而打來的電話。 「青瓦台勤務十誡律」中,六、言行:秘書官的話必須與總統的話一致;七:專業:不要成為一名通才,應致力圖謀發展為專業人才;八、團隊精神:以獨行俠方式是無法獲取重大成果的;九、侍衛:不要為了警護而警護,應以工作為主;十、人脈關係:李明博是以工作為主,親疏關係並不重要。9703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