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中共阻擾神韻演出 瑞典要求中使館答覆

【新唐人】一月底以來,本臺報道了瑞典各大媒體曝光中共使館打電話威脅瑞典林雪平市有關文化部門,企圖阻止神韻藝術團到當地的演出,引起了政界和民間對中共企圖干涉瑞典內部事務的不滿,並對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產生了極大興趣。

接著,又爆出斯德哥爾摩文化部門也收到了類似的電話,引發瑞典政界要求外交部對中共使館作出回應。下面請看來自斯德哥爾摩的採訪報道。

2月4日,斯德哥爾摩市政文化部副主席Madeleine Sjöstedt說,他們上星期接到了中共大使館官員打來的電話,要求取消神韻在斯德哥爾摩的演出。

Madeleine Sjöstedt:“他們想告知我們有關一場由中國藝術家表演的文化節目,3月份將在斯德哥爾摩上演,他們說那是反人類的,……如果我們允許這場表演,斯德哥爾摩和中國的關係將受到影響。……我認為這是一種威脅,首先我感到非常吃驚,我不可以想像他們可以做這樣的事。第二,我非常生氣,當然,我們通過民主選舉產生的政治家是不可以這麼做的。第三,我要求中國使館作出一個解釋,他們為甚麼這麼做,我還發給中國大使一份信函,希望他給我解釋他們為甚麼這麼做。”

就此,多家媒體報道了瑞典政要要求外交部長制止此類事件在瑞典的發生。

瑞典議員及瑞典駐歐盟代表團主席Göran Lindblad:“我給外交部長呈遞了一份議會書信,問他如何制止外國使館干涉與他們無關的事務,希望外交部長答覆如何不讓同類事情再發生。共產黨根本就沒有文化,整個思想就缺少文化,只有政治思維,它一開始就是錯誤的。”

Ilias:“我十分不解中國領導人的思維,還有大使館的工作人員,他們試圖阻止這場演出,而他們十分明白這是一場真正表現中國文化的表演,我就不理解他們為甚麼給自己拆臺,讓自己站不住腳。”

斯德哥爾摩市政文化副主席Madeleine Sjöstedt:“我認為中國文化十分美好,經過幾千年的承傳,我對這場演出特別好奇,我一定盡力去看!”

這裡是新唐人周宇、張華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