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成功試射可攜核導彈

【新唐人】星期五,巴基斯坦成功試射一枚能夠攜帶核彈頭的中程導彈。這是巴基斯坦最近不到一週內的第二次試射。總統穆沙拉夫表示,巴基斯坦已成功發展為具有基本的核威懾力的國家。

2月1日,巴基斯坦軍方成功試射一枚 「哈特夫-5」型中程導彈,中間射程長達1,300公里(即810英里)。此外,該導彈還可攜帶核彈頭。

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在星期五的試射現場表示,巴基斯坦已具有基本的核威懾能力。他表示:「我感謝並且祝賀所有參加這次試射的軍方人員,我們現在已有能力指揮並控制我們的核武與導彈。」

會上,他再次強調巴基斯坦的核武器不會落入極端穆斯林武裝份子手中,並稱巴基斯坦有能力抵御所有外來的威脅。

巴基斯坦核武器試驗始於1998年,就在老競爭對手印度核試驗成功之後的幾天。

自1947年以來,巴基斯坦和印度曾三次交戰,2002年險些發動第四次戰爭。從2004年開始,巴印關係改善,進入和平階段。目前兩國都在進行常規的導彈發射試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