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退出總統選舉

【新唐人】在佛羅裡達州共和黨初選中僅獲15%黨內選票的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今天晚間宣佈退出選舉,並为馬凱恩揹書。朱利安尼退選的原因到底是什麼﹐請看報道。

儘管眾多媒體都有提到﹐朱利安尼存在例如沒有付給助選人員工資﹐忽略小州初選的錯誤策略等等不同問題﹐他其實在共和黨的核心問題上受到黨內側目。

西方媒體指出﹐他的政治立場在流產權力﹐強制管治和同性戀權力三個主要問題上與保守派相背離。紐約時報分析﹐朱利安尼以前出名主要是他在反恐和打擊犯罪方面的得力成就。尤其911恐怖襲擊事件之後﹐他把紐約市帶回了正軌。這也使他獲得了1千6百萬的助選金。由於麥凱恩在反恐議題上是長項﹐朱利安尼在宣佈退選之後馬上就支持麥凱恩也是一件自然的事情。

朱利安尼﹕“我們都相信美國可以在我們面臨的反恐戰爭中保持攻擊(策略)”在獲得朱利安尼揹書之後﹐據報﹐麥凱恩將獲得加州州長施瓦辛格揹書。

新唐人記者 袁科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