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欺詐案引起紐約市和州政府重視

【新唐人】媒體曝光有人用假律師的名片欺騙華人新移民,收取代理費。近兩周來,紐約中國城的聯成公所陸續接到的投訴增加到150份。 聯城公所已經与州檢控局和市檢控局聯絡,請他們派專人調查。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聯成公所陸續接到受害人發來的傳真,投訴一些事務所收了代理費卻沒有給辦事,或沒有結果。已經累計收到150份投訴。

采訪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以后辦案,應該找專業的律師。 很多事務所啊,或者什么律師啊,很多都是沒有牌照的。 他們就是拿了錢就算了。還有最過分就是,很多案件應該有机會啦,他把人家搞死了,以后就沒有机會了。”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今天下午剛剛与州長辦公室的代表開會,确定在1月23號星期三下午3點請有關部門人員与華人見面。屆時,曼哈頓檢查官辦公室、紐約州和市長辦公室的檢控部門都將派代表前來,現場還有律師解答問題。

趙文笙說,一些移民被騙,一是不會英文,二是擔心暴露自己沒有合法身份。趙文笙:“我們這几年都是跟政府合作的,我們知道我們在做什么。(dissolve)兩年多前我們做了一個沒有身份的,跟稅務的,那報稅號,我們成功了4千多,大部分、全部都是沒有身份的,一個都沒有事發生。”

他希望受害人都能投訴,幫助有關方面盡快處理這些案件。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