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斥現主席依附中共

【新唐人】香大律師公會執委會星期二通知會員,現任主席袁國強已接受北京委任,成為廣東省政協。消息一出,震撼香港法律界。公會前主席、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斥責此舉嚴重破壞大律師公會的公信力,並指責公會近年來在北京和特區政府的壓力下,越來越少對香港的人權法治仗義執言。

中共接管香後,多名前任公會主席一直抵制中共和港府的壓力,捍衛香港的人權法治,包括反對港府藉基本法23條制訂惡法。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對袁國強接受中共委任表示極度失望,指他破壞了公會主席不擔任政治公職的慣例,也與他上任時宣稱不想涉及政治的言論自相矛盾;而北京委任他出任政協,明顯是政治統戰。

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湯家驊:很明顯,很多人會提出這個問題,會質疑大律師公會是否被人收買了,只要有人質疑這些問題,無論它背後的動機或者實際的情況是否如此,對大律師公會這個組織以及大律師公會主席本身的公信力也大大打折扣,這個傷害已經出現。

湯家驊並表示,大律師公會近年來在北京和特區政府的壓力下,越來越少對侵害人權法治的事件仗義執言,令人擔心公會已經變質。

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湯家驊:民間電台公民抗命有可能被檢控蔑視法庭,公會馬上出一個聲明譴責,很明顯是站在政府那邊,這令人質疑大律師公會是否變了質,這已經是一個很嚴重的警號。現在他還被人委任為政協,更令香港人質疑它的中立性和可信性。

湯家驊透露,大律師公會星期四將召開會員大會,選舉新一屆主席,他希望會上更多人反對袁國強連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