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通勤族的體熱溫暖了大樓

【新唐人】瑞典一家公司發現了一種可以用來提供建築大樓暖氣的廉價、環保的能源,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可以多加利用,而且來源完全不費一毛錢。

瑞典珍福生(Jernhusen)房地產公司靈機一動,利用每日穿梭在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的25萬名通勤族體熱,供應車站250米外大樓的暖氣能源。

公司投資了3萬1千美元在這項體熱能源計畫上,預計在2009年到2010年初這之間,這棟4千平方公尺的辦公大樓完工時,體熱計畫可以轉化成建築物內15%的暖氣能源。

到底人體的體熱是如何轉化成推動暖氣的能源呢?首先運用體熱將水加熱,之後再透過管線抽到辦公大樓使用。

珍福生(Jernhusen)房地產公司以“環境聰明”為賣點 ,行銷這棟大樓,目標希望能源消耗能縮減為一半的用電量。

總經理博葛林(Per Berggren)向路透社表示,“我們絕非搞怪,這是一個省錢的方法,這很有趣,而且對環境很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