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舉辦赤柬審判說明會

【新唐人】星期三,由聯合國主持,審理前赤柬政府的大屠殺事件的法庭,在法國及柬埔寨法官的參與下,在波爾布特(Pol Pot)最後的根據地拜林(PAILIN)為當地民眾舉行了審判說明會。

審叛赤柬大屠殺事件的法官們在星期三主持說明會,解答民眾問題,排除他們的恐懼,同時鼓勵民眾勇於站出來協助審判的進行。現場大約有一百位村民參加了這場說明會。

聯合國準備了5千6百萬美金審理赤色高棉,這個名為“殺戮戰場”屠殺了170萬人的大屠殺事件的主導者波爾布特。許多年邁曾參與大屠殺的前游擊隊員憂心自己牽連入案自身難保。

會議後,村民瓊美表示:“現在我更瞭解赤柬法庭審理過程了!”

柬埔寨的協同法官尤本龍說:“透過說明會,能使原本對我們有所疑慮的民眾更瞭解審判過程,進一步與法庭合作。”審判過程將於今年開始。

赤柬首領波爾布特於赤柬被越南軍隊攻克的二十年後,在1998年死於泰國邊界。

波爾布特黨羽,前總統喬森潘及前外交部長英薩利及妻子已經在去年因違反人權及戰爭罪遭到判刑。

信奉共產黨的赤柬在1975年到1979年之間,在中共的扶持下,成為柬埔寨的執政黨。在這“三年零八個月”獨裁統治期間,柬埔寨估計有將近200萬人死於饑荒、勞役或迫害,佔當時柬國人口的五分之一,是20世紀最血腥暴力的殺戮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