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威脅買現版釘子戶人頭

【新唐人】繼重慶、廣東的「最牛釘子戶」拆遷後,河南的焦作又出現了新版「最牛釘子戶」。開發商威脅用兩萬元買下屋主的人頭。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詳細報導。

隨著大陸各地房地產的開發,民宅拆遷的糾紛案也日漸增多。一張網路上流傳的照片就是在焦作市某舊城改造工地上,孤零零的立著一棟三層小樓。與重慶、廣東釘子戶不同的是,焦作釘子戶困守家園已五年,開發商不僅不給搬遷費,還威脅用兩萬元人民幣,買下屋主的人頭。

工地在焦作市解放路與民主路附近,小樓周圍地面已被挖成深溝,屋主將「私人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的紅色條幅,掛在樓房牆上。屋主名叫郭長喜,妻子姓韓,是一名老師。

韓老師表示,2002年11月27日,當地政府貼出公告,說是舊城改造要進行拆遷,可直到04年11月,開發商才正式跟郭家商談。郭長喜提出八十萬元補償費,開發商不但拒絕,還稱:「一萬塊錢就能卸你胳膊,兩萬塊買個頭」。

韓老師說,這塊土地被徵用前,共有三百多戶人家,到去年11月,包括郭家,還剩三家,另兩家的人在被打後,很快就搬走了。看著鄰居被打,郭家精神壓力很大。家裡經常停水停電,以前常走的路也被挖斷。五年的苦守,對郭家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拆遷前房子每月租金收入兩千元。拆遷以來,房客全走了,五年來一分錢的租金也沒掙到。

對於郭家的陳述,開發商表示已與拆遷戶達成補償協議,但賠償標準不能透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