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五校三百教師上訪 被特警毆打

【新唐人】湖南省永州七中一位孫老師向本台記者表示,8號,永州市零陵區五所學校數百位高中教師,到零陵區委、區政府門口上訪,要求教師的待遇比照國家公務人員,過程中發生防暴警察毆打老師的事件。直到下午,當局才派出教委、財政局官員和老師對話,但是沒有結果。

永州一中、三中、五中、七中、十一中5個學校,大約有二、三百個老師排成整齊隊伍,8號上午9點到區政府上訪。永州七中孫老師說一個信訪辦官員出來,惡狠狠的辱罵老師,還有防暴警察歐打老師,事件也引來許多群眾圍觀。

七中孫老師:『沒有沒有,一直都沒有(官員接待我們),還出動了特警,有60多個警察,還打老師,衣服、扣子都被扯掉了,看到老師大家都起來以後,他們沒敢再打了。然後整個學校的校長出去到區政府把我們老師喊回來,說下午到學校來座談。』

據了解,上訪的原因是近日當局發出關於湖南省公務員津貼的文件。當地公務員都發了津貼,老師當中一部份有發、一部份沒有發。

七中孫老師:『所以老師要爭取合法權益。我們把我們的意見向他們反映,老師說不解決這個問題大家就不上課,今天全區都在罷課。』

另一位楊老師:『這一次公務員發的補貼平均發8,000,區li里的,那市里有些有一萬多,小學和初中教師發了三千多塊錢。我們高中老師一分錢都沒發。』

教師們還要求,市屬中學的財政工資應該納入該市財政發放的範圍,而不應該讓沒有財力承擔的區財政負擔。

楊老師表示,當天下午的討論,沒有給老師任何答覆,只是把意見反應上去,老師們認為這個討論沒有效果,如果官員不解決問題就不上課。

新唐人記者唐梅青 梁欣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