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際汽車展推出世界最廉價小車

【新唐人】1月10號星期四,號稱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國際汽車暨配件展,在印度新德里熱鬧登場,今年車展的注目焦點是印度塔達(Tata)企業所推出的624CC陽春型國民車,它的售價更讓人為之眼睛一亮,一台只要2千5百美元。

星期四,在印度新德里2008年國際汽車展會上,出現了一台號稱世界最低價的小轎車,價格定在10萬盧比,相當於2千5百美元。國民車納諾(Nano)由塔達(Tata)企業集團自行研發成功,在會場上由主席拉坦塔達(Ratan Tata)親自駕駛出場。

塔達表示,這台624CC陽春型國民車,計畫在年底上市,初期產量為10萬至25萬輛。國民車納諾不僅省油,一公升的汽油可以跑20公里,還將符合歐四(EuroIV)排放標准。

納諾是四門五座掀背車設計,前窄後寬的車身有助於降低風阻,624cc的引擎裝在尾部,目前的基本款並不具備空調、電動車窗以及動力轉向系統,不過未來將會推出豪華款。

隨著經濟的發展,印度汽車市場增長迅速,分析家預計到了2016年,印度汽車銷售額將達到1450億美元,將會達到目前的四倍以上。

不過環保人士也擔心,印度廉價車如果大行其道,可能帶來交通擁擠與環境污染的衝擊,呼籲政府做好應變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