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表示在卸任前將促成中東和平條約

【新唐人】1月10日,正在中東訪問的美國總統布什說,他相信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將在一年內締結和平條約,并建立巴勒斯坦國。

 

布什在与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談時表示,他相信在适當的幫助下,巴勒斯坦國將成形,這將是邁向和平的重大一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都理解民主國家并存的重要性。

 

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瑪拉(Ramallah)的新聞發布會上,布什用大膽的言辭回應了質疑他這次中東之行的人。布什說:“為了達成長久的和平,阿巴斯總統和奧爾默特總理應該走到一起并做出艱難的選擇,我确信他們能夠做到這一點。同時我也相信,在我离任(2009年1月)之前,雙方能夠簽署和平條約,我認為這可能—不僅可能,而且將要發生。我之所以這樣認為,因為我從阿巴斯總統和奧爾默特總理的話里听出了緊迫感。”

 

布什希望以巴雙方能夠尊重各自在和平路線圖中的義務,以色列能夠幫助巴勒斯坦建立現代化安全部隊。

 

阿巴斯則敦促以色列履行其在中東和平計划中的承諾,并停止擴建猶太人定居點的活動。

 

布什還說,但是他對由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的問題能否在一年內解決,并不樂觀。他還表示,美國愿意向巴勒斯坦提供政治和經濟上的援助,但是阿巴斯和奧爾默特必須“走到一起并做出艱難的選擇”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