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情咨文裁減預算 多議員持异議

【新唐人】加州州長史瓦辛格的州情咨文在一月八日發表後﹐州府官員及議員們就州長將要求所有部門預算裁減的提議發表不同看法。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加州的採訪報道。

一月八日﹐加州州長史瓦辛格加州首府沙加緬度作州情咨文﹐在咨文中他提到關於健康、關於教育和財政預算問題。

加州州長史瓦辛格說﹕“我們沒有收入的問題﹐我們有開銷的問題。”

針對州長的州情咨文﹐議員們有不同的看法。

加州眾議員戈.修思敦(Guy Houston)表示﹕“針對州長要求州所有部門預算裁減10%﹐這會不容易﹐我們需要解決預算問題﹐否則我們將來面臨更大的問題。”

加州眾議員馬克.蘭諾(Mark Leno)說﹕“因為他在任的每一年他只是借借借財政赤字繼續上昇﹐債務利息也在上昇﹐他沒有誠實面對問題﹐這是不幸的﹐因為我們需要。終于我們有一個什麼是加州的價值的討論﹐要讓這些價值起到作用﹐花費是多少﹐和讓我們如何達到需要這將會是一個誠實的對話﹐希望我們今年能夠達成。”

加州眾議員杉追.斯瓦申(Sandre Swanson)認為﹕“針對140億美元的財政赤字﹐通過所有部門的裁減﹐是不負責任的預算我是預算委員會的成員﹐我將為健康、教育、兒童安全的預算而努力﹐我認為這是加州所需要的﹐我不認為這是問題﹐只是問有多少錢進來。”

加州參議員右貝特.思畢歐(Gilbert Cedillo)則提出﹕“我們需要從新審核我們預算的步驟﹐問問前州長和他的領導團隊。Peter Wilson是一個例子。認清我們如何收集全州的資源﹐是否明智的﹐例如給州裡擁有最昂貴汽車的人減稅﹐他們需要減稅嗎﹖還是減稅更屬于那些為州工作的男男女女。”

針對州長的提案﹐本周四﹐一月十日州議員們將做具體的討論。

新唐人記者洪方沙加緬度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