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慶祝脫離赤柬29週年紀念

【新唐人】赤柬統治時的柬埔寨,將近2百萬民眾死於處決、勞動和飢荒。在1979年越軍攻佔金邊後推翻赤柬。1月7日也就是柬埔寨重獲新生的日子,民眾聚集在金邊慶祝29週年紀念。

星期一(1月7日)是柬埔寨脫離赤柬統治的日子,民眾聚集在金邊(Phnom Penh)慶祝29週年紀念。人民黨的支持者也到場聆聽黨主席謝辛(Chea Sim)的演講。

在1975年到1978年赤柬統治期間,估計約有2百萬名柬埔寨人死於處決、過度勞動以及飢荒。人民黨的支持者表示,赤柬的瓦解代表柬埔寨走向改變。

支持者孟津允(Muong Kimyun)說:“ 1月7日是我們重生的日子,我非常高興,這一天讓我還有所有柬埔寨人保住性命。”

1978年,越南軍隊入侵柬埔寨,在1979年稍早攻佔金邊,推翻赤柬政權。

謝辛向支持者說:“我們會永遠記住所有和赤柬政權對抗而喪生,以及協助推翻赤柬的人。”

赤柬時期的五位領導人已經由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種族滅絕法庭,以戰爭罪行及違反人道等罪名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