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第一場大風暴侵襲 灣區緊急應變

【新唐人】灣區入冬以來第一場大風暴席捲了灣區各個城市,帶來近10英寸的暴雨和時速近70英里的強風,造成斷電、樹木倒塌、封路和水災。灣區63000戶居民斷電。氣象部門發出警告,除了持續的豪雨,山區還會有山泥傾瀉,以及樹木折斷,請外出的市民小心路面情況。

為了更有效反應及處理不可逃避的天災及人禍意外,灣區十個縣聯合起來組成區域性緊急應變計劃。在該計劃的縣市可以在資源,訊息等方面得到有效的溝通及協調,以期遭遇到任何重大意外時能及時作最有效的應變及處理。1月3日在舊金山灣的金銀島上,舊金山市長紐森,聖荷西市長瑞德,奧克蘭市長德南斯以及緊急應變協調組的代表們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該計劃。

舊金山市長紐森指﹕“災難沒有界限。”

聖荷西市長瑞德表示:“我們應該準備好來應對,我很高興能夠參與這項計劃,建立這項應對計劃,讓我們處於能夠互相幫助的位置。”

奧克蘭市長德南斯:“這項地區性的緊急合作計劃,保障了我們所有的居民,我們現在有了一個計劃,讓我們能夠及時有組織合作的方式。”

面對目前陳舊的城市下水管道系統,有記者問紐森如何改善,紐森說:“這會很有趣的被記錄下來,已經開始下雨了,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我們面對你所說的,我也是舊金山的居民,我感謝這麼密切的關注各樣的系統,一些流出來的地下水建議,它的容量需要徹底的改善,我們正在著手進行開始計劃經費,建築和再建築地下水系統。”

由舊金山縣市投入2百萬聯邦國土安全撥款來支付這一計劃的進行。在灣區正面臨兩年來最大的暴風雨來臨之際,這一區域性緊急應變計劃,在此時正是需要其發揮功能的時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