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館重新開放

【新唐人】台灣中正紀念堂改名為民主紀念館,於1月1日正式啟用,保留原本的蔣介石紀念銅像,四周布置白色恐怖下受難者名單以及裝置藝術品,開放讓民眾參觀。

由台灣總統陳水扁帶領政治受難者的家屬打開大門,為紀念館重新開幕。陳水扁表示希望臺灣人民珍惜民主來得不易的成果。

陳水扁說:“讓原本對獨裁威統治者的崇拜廟堂,轉變成為讓台灣人民反省學習,探索民主、自由、人權的場所。”

開幕典禮,邀請了台灣交響團演出,政治受難家屬代表以及許多社團代表列席 ,蔣介石紀念銅像的周邊,懸掛著原住民的獨木舟、以及三百多個京劇臉譜、蝴蝶的風箏,以「民主開門自由風吹」為主題訴求。四周並佈置歷史政治運動照片和民選總統抗爭實錄 。

教育部 主任秘書 莊國榮 :“對過去曾經追求民主的人能夠感念,同時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的人加入這條路上,繼續奮鬥”。

中正紀念堂銅像大廳在去年5月以屋頂漏水為由關閉,5月19改名台灣民主紀念館,並於12月8日拆除牌匾“大中至正”,改為自由廣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雅婷 台北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