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被絞死一周年 伊拉克加強警戒

【新唐人】12月30日是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侯賽因被絞死周年,伊拉克安全部隊已處于警戒狀態,防止發生暴力事件。

伊拉克內政部發言人表示,目前伊拉克仍有薩達姆的支持者在活動,伊安全部隊已經与駐伊聯軍共同展開了有效的情報搜集行動,并制訂了相關計划,來挫敗任何制造暴力事件的圖謀。

在薩達姆所屬的遜尼族人口占多數的省份,安全警戒尤其嚴格,安全部隊加強了對政府部門建筑物的保護,在提克里特(Tikrit)和重要的煉油城市百吉(Baiji)以及薩達姆被捕所在地達瓦爾鎮都實施了宵禁,并增加了更多的檢查站。

去年11月薩達姆被伊拉克高等法院判處絞刑。同年12月30日,被執行絞刑后,葬在家鄉提克里特市附近的奧賈村。

一些忠于薩達姆的人30日這天聚集在奧賈村的墓地,在伊拉克其他一些遜尼派聚居區﹐他的支持者也舉行了紀念活動。

絞死薩達姆使伊拉克遜尼派和什葉派陷入血腥的冤冤相報,不過,美國和伊拉克指揮官說,伊拉克的安全局勢今年有所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