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年最后交易日收黑結束黯淡一年

【新唐人】日本股市星期五進行了今年最后一天的交易。在巴基斯坦前總理貝布托被暗殺,所引發的安全疑慮下,日本股市應聲下挫, 在黯淡中結束了一整年都走勢低迷的交易,并出現五年來首次年度下跌。

星期五,日經指數跌了256點,跌幅百分之1.7,今年一整年都走勢低迷的日本股市,最后一天依然暗淡。

今年,日經指數平均下跌了11%,是五年來首次出現下跌的年份,這也使日本股市成為了今年全球業績最差的主要股票市場。

雖然布托遇刺身亡的消息,是當天日本股市重跌的主因,但縱觀全年,美國經濟減緩依然是影響日本股市的最重要因素,而第四季出現的次級房貸危机,效應將會持續到明年。

在東京股市交易所年底結束交易的典禮上,獲邀發表演講的大腦專家福田賢一郎(Kenichiro Mogi)說:“雖然未來股市趨勢無可預測,……重要的是你要有使明年2008年股市更好的決心。”

日本股市在新年假期期間將休市一直到下周四。下周五(1月4日)則恢复交易半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