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籲港人團結 更積极爭民主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26日繼續在聖誕假期間舉行街頭論壇,針對中共即將否決2012香港雙普選,呼籲港人團結,準備長期抗爭。他們表明,面對共產黨專政的國家機器,用理性對話爭取民主行不通,必須採取更加積極的和平抗爭方式。

在九龍旺角的街頭論壇上,出席的講者對實現2012年雙普選都表示不樂觀,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呼籲港人團結一致,做好長期抗爭的心理準備。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要團結,不要內訌,不要內鬥,不要被人分化,運動要有利我們組織的發展,有利群眾的凝聚,這是很重要的,一個運動不能長期抗爭是沒有用的,這一點很重要,我們面對的是共產黨,我們面對的是整個國家機器。

何俊仁並表示,香港的民主普選對中國大陸有示範作用。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而我們要知道香港的民主不僅是對香港,而是對整個國家的前途是有深遠影響的,所以坐在北京中南海的人對這一關卡要守得這麼嚴,現在阻止香港發展的人,其實是阻止整個民族發展的生機。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強調,如果中共否決2012雙普選,民主ㄓㄠがㄘI籲港人採取更激進的和平抗爭方式,包括罷工、罷市、罷課等。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所以我現在才明白,民主運動在香港理性對話是沒有前途的,可能天天上街才有前途,即是說這個民主運動要交給你們,交給你們,你們一直爭取下去。

社民連主席黃毓民也強調,港人一定要抗爭到底。

香港社民連主席黃毓民:共產黨你要跟它去談判,你談輸給它,它人比你多,你怎麼跟它談?你要顯示人民的力量。

職工盟立法會議員李卓人透露,警方有意刁難泛民在29日舉辦的遊行,他強調會據理力爭合理的路線安排。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