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印尼紀念南亞大海嘯三周年

【新唐人】三年前,曾遭受南亞大海嘯侵襲的泰國和印度尼西亞,星期三(26日)分別舉行大海嘯3周年紀念活動,追悼在海嘯中失去生命的罹難者。

星期三,在泰國普吉島著名的度假胜地芭東海灘(Patong Beach),舉行了南亞大海嘯3周年的紀念活動,上百名受害者家屬聚集在當地的樓碼公園(Loma Park),追悼在海嘯中失去的至親好友。

三年前的12月26日早上9點30分左右,第一波大海嘯重創泰國安達曼(Andaman)海沿岸六個省份。据泰國官方資料統計,南亞大海嘯在當地共奪走了5395個生命,其中一半是外國游客。圣誕假期正逢泰國的旅游旺季。

當年從大海嘯死里逃生的學生,以繪畫的方式,將大海嘯的情景描繪出來,希望人們不要忘記大海嘯的恐怖。与會者默哀一分鐘,對罹難者表達哀思。

印尼,為了紀念南亞大海嘯三周年,當年的重災區爪哇島在今日舉辦了海嘯演習活動。數千名印尼工厂員工和居民們隨著海嘯警報聲響起,紛紛到爪哇島的高地上避難。

印尼總統蘇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親自監督了這次海嘯演習,政府當局模擬爪哇西北部地區發生規模8.5的地震導致工厂化學藥劑外泄事件,測試緊急救難小組的緊急應變能力。

當年,由地震引發的大海嘯淹沒了印度洋沿岸無數村庄,導致23万人死亡或失蹤。此后,印尼就開始建立起了海嘯預警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