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抵達新西蘭最高峰庫克雪山

【新唐人】正在新西蘭傳遞的人權聖火於12月25日到達新西蘭南阿爾卑茲山脈的最高峰 —庫克雪山,前亞運會手球金牌得主閔越將人權聖火送至雪山頂。請看來自新西蘭庫克雪山的報導。

人權聖火抵達奧克蘭之後,歷時8天經過9個城市,於今日抵達南阿爾卑茲山脈的最高峰 —庫克山。

人權聖火抵達庫克雪山腳下之後,傳遞者們舉行了一個短暫的歡迎儀式。

一些觀光旅遊者們也即興加入了歡迎行列,並對人權聖火活動表示支持。

(旅遊觀光者):“我們應該提出這樣的問題,一個踐踏人權的國家怎麼有資格承辦奧運,我個人的意見,我不支持(北京)奧運,這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隨後,前亞運會手球金牌得主閔越和新西蘭民運領袖潘晴將人權聖火送上了庫克雪山山頂。

庫克雪山高3千7百多米,是南卑爾茲山脈的最高峰,也是多次舉行國際大賽的地方。閔越說庫克山代表著奧運精神,象徵著文明和自由。他說把人權聖火送到庫克山高峰就是為了向世界傳遞一個資訊。

(閔越):“踐踏人權的中共沒有資格舉辦奧運。”

人權聖火離開庫克雪山後將沿西海岸傳遞至南島的最北端Neilson市 。

這是新唐人記者橫沙新西蘭庫克雪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