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俄羅斯邊界貨車排隊百公里

【新唐人】這個周末是圣誕節前繁忙的日子,在芬蘭俄羅斯邊界的芬蘭一側,貨運卡車排起了100公里的大隊。讓我們隨畫面一起來看一看到底發生了什么。

自星期五以來,芬蘭俄羅斯邊界由于通關受阻,貨車排隊最長時達到了一百公里。直到星期天早晨,芬蘭、俄羅斯間最繁忙的邊界瓦力瑪附近還有50公里長的車隊等待通關。

貨車通關遭到拖延,俄羅斯的零售商和貨運公司就在賠錢。而由于一條車道被貨車堵住,芬蘭的當地居民在駕駛時也變得提心吊膽。

芬蘭政府說交通部長維威萊宁已于星期五向歐盟提出請求,希望歐盟敦促俄羅斯增加采用電子通關服務而減少通關時間,減少官僚程序以及在俄羅斯境內增修道路等措施來舒緩堵車。

由于石油收入帶動俄羅斯的經濟增長,俄國新興購買力在海外購置的汽車、電視和机電設備,通過陸路從芬蘭和波羅的海三國源源不斷的運回俄羅斯。

大量的通關貨運,使芬蘭已和美國一樣成為俄羅斯的最大貿易伙伴,而持續的大量運輸給這些地區造成為讓人頭痛的交通難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