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選:支持他信的人民力量党獲胜

【新唐人】隨着泰國大選記票工作接近完成,選舉委員會非正式的确認人民力量党在大選中獲胜。在當地12月23日晚間統計出的93%的選票中,支持被逐前總理他信的人民力量党在議會480個議席中已獲得228個席位。而人民力量党主席薩瑪表示他已經接到他信向他發來的胜選祝賀。一年前,軍隊的將軍們以腐敗指稱發動不流血政變將他信放逐。這次人民力量党的獲胜,將成為政變將軍們的一大難題。

23日泰國大選結果的不完全統計顯示,支持被廢黜前總理他信的人民力量党輕松贏得了多數席位,表明民眾對去年推翻他信的政變持否定態度。

在曼谷的各個投票站,選民們表示他們對于兩年多來發生在他信和泰國老派精英之間的沖突已經厭煩。60歲的安努昂說:“誰當政真的不重要,只要我們能盡快有個政府就行了。”

在統計出的93%的選票中,人民力量党贏得國會480個席位中的228席,党主席薩瑪說他將邀請其他党派組成聯合政府。

薩瑪說他信打電話向他表示祝賀。他說:“人民在去年沒有道理地失去了自由,現在的選舉結果對于那些企圖不法的人來說是一個警告。”

對于軍方來說, 選舉結果表明軍方推翻他信政府的行動以失敗而告終。但有分析家說人民力量党的獲胜可能會引發另一場政變,也有人認為由軍方指定的現政府可能指控人民力量党在大選中存在舞弊行為。

人民力量党的一名資深成員則暗示說他信有可能將在2月14日情人節一天被邀請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