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展開競選活動

【新唐人】巴基斯坦前總理納瓦茲-謝里夫星期天(12月23日)抵達信德省( Sindh)首府卡拉奇(Karachi),開始了他的競選活動。雖然擔心選舉不公平,謝里夫等反對党領袖還是決定參加這次競選,不把机會都留給穆沙拉夫總統的支持者。

在抵達卡拉奇机場不久,謝里夫說,他領導的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正在和貝布托的巴基斯坦人民党(PPP) 繼續商談合作問題,但至今還沒有任何結果。

這次選舉本質上是忠于穆沙拉夫的穆斯林聯盟領袖派和兩大反對党派,穆盟-謝里夫派以及貝布托的巴基斯坦人民党之間的競爭。

日前穆沙拉夫已解除了緊急狀態并釋放了五千多名反對派人士和律師,穆沙拉夫還敦促确保競選公平。反對党則指責看守政府操縱競選,并稱看守政府依靠馴服的司法系統和在一定程度上被噤聲的媒体,就可以決定選舉結果。

在擔心選舉不公的同時,反對党們還是決定參加這次競選,不把机會都留給穆沙拉夫總統的支持者,并誓言將反對選舉結果的不公。

美國方面這個月則表示,如果巴基斯坦緊急狀態解除的話,選舉可能將會是公正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