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者譴責中共干擾新唐人晚會

【新唐人】中共領事館在美國干擾新唐人聖誕晚會被美國官員和媒體曝光。台灣學者認為, 這只會讓世人更認清楚中共反中華文化的本質,和中共無視自由社會價值的存在。

中山大學企管系教授楊碩英表示,他去年在台灣看過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後,讓他了解中華文化的美好。而對於中共利用匿名信誣衊神韻藝術團演出成員,並威脅美國官員不要前往觀賞,這種手段反映出中共見不得人的本質。

「中共在中國大陸,以前它反正控制了所有媒體,也就是一手遮天,障人耳目,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就像一個小偷一樣,它以前在黑暗的地方偷偷摸摸做事情,可是現在在國外,國外都是在光天化日之下所有的資訊都是透明的,它居然還和以前一樣做那些偷偷摸摸見不得人那些事情。」

台灣大學新聞所教授張錦華則表示,新唐人晚會主旨是發揚中華文化的優美和美德,而中共對於晚會的批評,顯示出中共是反對中華文化,她同時強調,中共恐怕低估了西方社會維護自由的勇氣。

台灣大學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這個共產黨的本質,似乎也就很明顯看出來它是一個反自由反民主的。這樣的作法,讓自由社會國家其實是貽笑國際貽笑大方的。」

新唐人聖誕晚會在紐約百老匯首演後,已經分別在紐約、巴爾的摩、北卡等地演出六場,過程中不斷遭到中共干擾。美國紐約州州議員麥克爾.本傑明18號收到來自中領館的威脅信件後,將此信公開,引起了國際媒體的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