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會特首 堅持2012雙普選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21名立法會議員星期四与行政長官曾蔭權見面,討論政改報告与普選問題。泛民議員重申堅持2012年雙普選,對曾蔭權的態度表示失望,并擔懮2012年雙普選會遭中共人大常委會否決。

21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由立法會大樓一齊步行到禮賓府,与行政長官曾蔭權會面大約一個小時。前線議員劉慧卿表示,泛民主派在會面時一致重申堅持2012年雙普選,并擔懮這個基本訴求會遭中共人大常委會否決。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他也都叫我們不要揣測人大常委會如何做。但是我們的懮慮是仍然在,我們很擔心下個星期香港社會就會有這個噩耗出來。

泛民主派議員對會面的結果表示失望。劉慧卿說,他們不信任曾蔭權會如實轉達泛民的訴求。

職工盟李卓人議員批評曾蔭權沒有誠意為港人爭取2012年雙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我認為他在玩文字游戲,雖然他的報告書沒有寫得很白說否決,但留了一條尾巴,說判斷香港人大多數人的共識是2017年普選,其實是引導人大去否決2012年雙普選。

社民連陳偉業議員則呼吁港人出來抗爭。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陳偉業:香港市民要提高警覺,不要中了綿里藏針的這种陷阱,因為雙普選的損失是全港市民的損失,我自己對29日的結果是絕對不樂觀,如果市民在這一兩個星期不出來反扑的話,最終香港市民將任人宰割。

陳方安生議員則提醒曾蔭權不要忘記他的競選承諾和對市民的責任。

行政長官曾蔭權則在會面開始時重申,已經在政改報告中反映了市民對2012普選行政長官的意見。

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將在中共人大常委會23日開始審議政改報告之際,到中聯辦遞交請愿信,要求北京當局正視港人對2012年雙普選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