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任總統李明博首次新聞發布會

【新唐人】在昨天舉行的韓國大選中當選的李明博于12月20日舉行國內外記者招待會。李明博在演講說,感謝在這次選舉中國民們所給予的支持,并決心為大韓民國的未來盡最大的努力。請看來自韓國的報道。

李明博總統當選人于12月20日上午10點在首爾Press Center舉行國內外記者招待會。李當選人在演講中強調了“和諧中的變化”,并誓言將成為給國民帶來希望的總統。

李明博, 韓國總統當選人:

諸位國民,再次真心的表示感謝。我今天成為大韓民國第17屆總統當選人,這是諸位國民和大韓民國的呼喚,我將以無限的責任感和感激之情回應這一呼聲。

李明博認為,他能以總統直選史上最多得票當選的原因是“國民對朝野政權交接的熱切期望”。

李明博: 韓國總統當選人:國民們似乎已經看出來,象過去10年那樣,未來是沒有希望的。所以國民們積极協助進行朝野政權交接。

對于國民們所渴望的經濟复蘇方案,他主要強調了“改善企業投資環境”。

李明博, 韓國總統當選人:從投資環境來看,半市場型,半企業型的投資環境令企業界人士不敢大膽投資,這是個事實。當選了,我將對經濟環境進行徹底的調整。

至于對朝鮮政策,他主張的是“解決朝鮮核武器問題是首要的,支援歸支援,該說的話一定要說”的實用主義政策。他對朝鮮外交實施強硬立場表示擔心的人說:“盡管廢除朝鮮核武器問題是首要問題,但和平的氛圍也要維持”。

李明博: 韓國總統當選人:

在核武器問題圓滿解決之前進行人道主義支援的過程中,不是為了批評而批評,而是為了能讓朝鮮有一個健康的社會而給予必要的指正。

李明博對朝鮮的人權問題也進行了頗有深度的發言。“60年代,發達國家也曾對(韓國的)人權問題給予了很多指責,當時的軍事政權當然持反對立場,但發達國家對韓國人權的關注,為改善韓國的人權狀況提供了机會”,他明确表示將不會對朝鮮的人權問題采取漠不關心消极姿態。

李明博: 韓國總統當選人:

過去的政權那种對朝鮮不說批評話,一味的滿足對方要求的政策將會有所轉變。

大多數專家分析,盡管大選投票3天前突發BBK錄像事件,但李明博候選人仍以壓倒性票差取得大選胜利是因為國民對复蘇經濟的渴望,以及一定要通過這次机會替換掉已執政10年的左派政權的大多數國民的熱切期待所分不開的。

新唐人記者 李昌植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