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貴敏一曲高歌令觀眾動容

【新唐人】2007年上半年,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以一曲《我是誰》,讓美、歐、澳、亞,幾十個城市的聽眾,回味在他寬廣遼遠的歌聲中。今年年底關貴敏再以「法輪聖王」一曲歌聲,感動聖誕晚會現場眾多觀眾。

新唐人聖誕晚會紐約首場演出之前,許多關貴敏的粉絲都想知道今年關貴敏將為大家帶來哪些新歌。當關貴敏唱出,《法輪聖王》一曲迴盪在百老匯碧肯劇場中時,觀眾都為之動容。

王女士:「最後男高音唱的是法輪聖王救,確實是非常感人,我看到歌詞的時候非常非常感動。我當時看了以後我在想,中國這個現狀是個什麼樣的現狀,老百姓是不敢說的,在這裡確實表達出老百姓的心聲,敢於說話敢於反抗的一種希望。看了感覺就有希望」

記者:「那您相信法輪聖王會來嗎」?

王女士:「我相信」!

一名80多歲的老太太,從80年代開始就是關貴敏的忠實聽眾。

「我聽到你在這裡唱歌,我就特地來這裡,(比當年)唱得更好了。」

「法輪聖王下世來,救度眾生慈悲為懷」,《法輪聖王》歌詞的開頭,已經讓不少觀眾潸然落淚。

西人觀眾:「歌曲很美,不知道為什麼我觀看時會想哭,我試著控制自己的情緒,但很難做到」

關貴敏說,當一個好的歌詞寫出來,說的是跨越歷史的真相,就會和那段自己經歷過的歷史和物質相通,進而被感動,豁然明白生命的意義和真相。

不論是《我是誰》或是《法輪聖王》,關貴敏的歌聲,同樣帶給觀眾深刻的心靈悸動,關貴敏說那是自己真正發自內心的東西,他希望藉由歌曲帶給觀眾思索,藉歌聲讓觀眾感受生命的真諦。

關貴敏:「那麼我通過這首歌,就是想讓人們了解,你自己到底是誰,有的人說我了解自己,實際上我真的了解自己嗎?靜下心來仔細想一想,人就是為了生老病死?一代一代傳下去,重覆著同樣的故事,重覆著同樣的悲哀,同樣的歡樂,一代一代複製下去有什麼意義呢?」

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原是中國國家一級演員,特殊貢獻專家。他的名字在中國家喻戶曉,也曾在美國、北歐等地訪問演出,被譽為「中國歌王」。 他獲得的榮譽包括美國人物生平資料協會的「年度傑出成就獎」,及英國劍橋國際人物生平資料中心頒發的「二十世紀傑出成就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