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名狀》 李連杰指歷史故事為人生借鑑

【新唐人】導演陳可辛執導,影星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主演的電影《投名狀》12/19日在台灣舉行記者會,三人共同為這部電影造勢,由於這是李連杰第一次挑戰較不擅長的文戲,戲中角色的詮釋備受矚目。他表示,希望透過戰爭片來表達暴力,無法解決人類的問題。

功夫皇帝李連杰一改先前動作片作風,挑戰較不擅長的文戲,他表示很喜歡中國歷史的故事,可以作為人生的借鑑,也是他詮釋戲劇角色的養分。

【國際巨星李連杰】:這次真的沒有演戲,我就用心去感受在每一個環境下,這些綜合的歷史人物,這種悲壯怎麼從心裡去感受他。

《投名狀》的背景是動蕩不安的太平天國時期,分別由李連杰、劉德華和金城武飾演結拜為生死與共的三兄弟,講述的是兄弟之間俠義精神,扮演大哥的李連杰扮演愛國愛民的英雄,卻因為權力的腐化,成了陷害弟兄的反派,第一次演反派的李連杰表示,自己適合詮釋複雜心理的腳色,因為他從11歲開始,代表國家到世界巡迴,發覺外面的情況跟國內宣傳的不一樣,因此認為人一定要獨立思考。

【國際巨星李連杰】:資本家剝削的老百姓都很窮,你看那些被剝削的人都挺開心的,完了以後,自己有很多想法,但是不能講嘛,那個年代是不能講,給我一個孩子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就是說,說一套在做一套,所以我說既然如此 ,我就不相信你們所有的人講的話,我要自己去觀察。

偶像金城武在這部戲中展現了演技派實力,對於導演陳可辛稱讚他的憂鬱氣質非常吸引人,金城武的回應符合認真的男人有魅力。

【國際巨星金城武】:要去想說那我這樣做是不是對呢,有沒有添加到這個角色的色彩, 會不會影響到後面的,就會想很多事情 就一直想。

繼《如果愛》文藝片之後,這次力作《投名狀》的戰爭片使得導演陳可辛更受矚目,他表示,這部戲和以前不同的是,百分之百的空間交給演員創作發揮。

【導演 陳可辛】:百分之一百的邀請演員進來創作的過程,前面大家一起在改,改完之後呢,就影響到它下一段的表現, 所以基本上每個人都好像人生一樣,今天我做了這件事, 所以明天我就不能做那件事了。

《投名狀》在上映數天後,在中國和香港創下5億的票房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吳雅婷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