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友當總統 普京就愿當總理

【新唐人】俄羅斯總統普京星期一表示,如果梅德韋杰夫(DMITRY MEDVEDEV )當選下屆總統,他就同意明年春季卸任后擔任俄羅斯總理。

普京在莫斯科舉行的統一俄羅斯党代表大會上說:“如果俄國公民對梅德韋杰夫表示信任,并選舉他成為俄羅斯總統,我可以擔任俄國政府總理,繼續与他一起工作。 ”

普京表示,如果擔任政府總理,將不會改變總統和政府內閣的職權。

這是普京對梅德韋杰夫一個星期前發出請求普京擔任俄國總理的呼吁的回答。

現在擔任俄國政府第一副總理的梅德韋杰夫說:“當我決定競選總統時,我就認為他(普京)領導政府非常重要。”

統一俄羅斯党代表大會星期一正式推舉梅德韋杰夫作為該党的總統候選人參加明年3月的俄國總統大選。梅德韋杰夫表示,如果當選,他將積极促進經濟發展,振興俄國農村,鞏固社會福利,為中小企業的發展創造机會。

据俄國媒体報導,梅德韋杰夫的競選總部主任將由普京親信、總統辦公廳主任索比亞宁擔任。美國之音稱,克里姆林宮高官公開出面參加助選活動,這在俄國歷史上還是頭一次。

相關文章
評論